每次去COSTCO看到滿滿牛肉櫃都好想搬回家,這次終於獲得老公首肯買了一盒!

但一大盒牛肉每次都煎烤來吃未免太膩了!喜歡實驗新作料理的Q呢上網做一下功課~加上自己的搭配研發了這一道香煎牛小排佐紅酒義大利麵,因為成品太受家人讚賞了決定來分享給大家!

首先其實Q呢是想營造出拌炒的香氣四溢的義大利麵佐剛煎起來焦香度適中的牛小排,來場充滿義式風味的味覺饗宴,

後來煮義大利麵醬汁時因為蔬菜較多,成品是偏濕的口感,而牛肉也因為吸收了部分醬汁,鮮嫩肉汁中帶點香料蔬菜的清爽,反而是出乎預期的美味~

今天煮4人份,準備的食材有義大利麵約2/3盒(這是一定要的啊!全聯購入)、牛小排四條(COSTCO)、牛番茄中的四顆或大的二~三顆、台灣洋蔥一顆、洋菇約半斤、蒜頭隨意一把(依個人喜好程度)、黑胡椒粒(小磨坊)、義式香料(小磨坊)

 

因為Q呢天生吃軟不吃因硬,所以麵條是挑選Q彈適中的細麵,若喜愛義大利麵紮實口感的人可選擇一般的麵條。

食材的部分大概是切這個樣子,Q呢喜歡保留食材最原始的營養,番茄沒有另外去皮。

牛小排以油花較多那一面以中大火煎到金黃微焦,因為牛小排本身油脂以非常多,我沒有另外放油。同時可加些許黑胡椒粒增加牛小排的香味。

↓↓↓↓↓是不是看到這裡就很想動筷子啦!↓↓↓↓↓

翻面煎到四面皆呈現金黃微焦後起鍋斜切厚片備用,這時應該是5~6分熟,切完肉整個覘板都是油啊!可見牛小排油脂多麼豐富,也就是這樣才能鮮嫩可口啊!

若剛煎起來時牛小排還很燙可先放置一小段時間,待煮義大利麵醬汁時有空檔再切。

煎完牛小排的油鍋千萬記得不要洗掉喔!這時整個鍋底都是牛肉的香味呀!

煎牛排同時準備一個深鍋煮義大利麵,半鍋的水加1.5匙鹽煮開,麵條整把垂直放到深鍋中央後放開手會呈現漂亮的散開狀,之後義大利麵條便會慢慢變軟全都躲到熱水裡去,但Q呢這次是錯誤的示範隨便放很醜,我用的細麵條煮三分鐘就可以起鍋了!起鍋後以冷水沖洗過增加麵條Q度

再來以蒜頭洋蔥爆香拌炒到洋蔥微軟時,加入番茄洋菇拌炒,

同時倒入適量雞高湯和半瓶紅酒,雞高湯建議自己熬最好,不然也可買現成的,但成品須注意鹹淡調整,紅酒的部分我好像是用玉泉紅酒,寫文時已經有段時間有些遺忘了,不建議用太甜的紅酒喔!

熬煮同時加入適量義式香料和黑胡椒粒

熬了約莫半小時蔬菜都煮熟軟後我們的義大利麵炒醬就完成囉!

後續轉中小火把備好的麵條加入拌炒,炒得差不多時再加入已經切塊的牛小排,牛小排在最後步驟放入是因為要維持牛小排熱度,且等麵條把湯汁收得差不多時放入牛小排,可讓牛小排維持香度又不會太過湯水。

 等牛小排和麵條拌炒完成,把麵條蔬菜等先捲到盤子上,最後再擺上牛小排,這步驟是因為,一道好的料理一定要色、香、味俱全呀!讓我們為家人精心準備的料理更令人食指大動吧!

arrow
arrow

    Queenie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