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集乳器帶你上天堂,不好的集乳器讓你跑藥房

這裡來說說擠乳器的部份

擠乳器真的很重要!擠乳器真的很重要!擠乳器真的很重要!必買!必買!必買!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至於到底要買手動還是電動?單邊還是雙邊?

因為我自己 手動/電動/單邊電動/雙邊電動 都使用過

吃了許多苦頗有心得,也在第二胎順利"足量"哺餵母乳後決定來跟大家說說擠乳器的部分,希望看到的媽媽可以認真思考適合自己的方式減輕許多疲累也快樂哺餵母乳喔!

很清楚最後我是選擇了飛利浦雙邊電動吸乳器!我知道這台很貴,而這還我是在第二胎才時入手的,兩胎並沒有差距太遠,入手後我只飲恨相見恨晚啊!

哪個牌子的吸乳器我認為適合自己的就可以,至於機型好不好用還是要自己多多爬文比較看看囉!但Queenie個人強烈建議想順利哺餵母乳,雙邊電動開下去就對了!如果是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媽媽,大部分月子中心都是提供貝瑞克雙邊電動,可以先試用比較看看!但有部份朋友反映,部份貝瑞克機型會有吸奶罩密合度瑕疵乳汁溢出的情形,若買了貝瑞克遇到這問題也不用緊張,記得保固期間內快快送修就是了!千萬別拖喔!拖久了不僅擠乳不順,在送修過程媽咪們也只能用手擠啦!

飛利浦雙邊電動實體長這樣,優雅的紫色主機和親乳實感大口徑吸乳罩

AVENT親乳實感吸乳罩是有名的服貼舒適喔!使用心得,真的挺舒服的!

使用的寬口奶瓶很可愛也有另一個好處,可接用寬口奶嘴,如果媽咪有親餵的話,寶寶們大部分較愛親乳實感的寬口奶嘴,擠完奶就可直接接上奶嘴餵食啦!非常方便!

再來看一次,淡紫色為主題設計的電動馬達美吧!

優雅視覺感受,讓媽媽在擠乳時瞬間也覺得高貴起來了呢!擠乳時心情是最重要的喔!心情身體的不適都會影響乳汁和集乳過程的順暢度喔!

實際使用上,因為Queenie沒有加購手動手把,看了其他媽咪分享,手把可以調整吸奶力道,若擔心固定力道自己會不舒服的話可以加購。

而Queenie都是使用最小的吸乳力道,的確有感覺乳頭比第一胎花更多時間適應,記得第一胎全親餵,約兩週乳頭就不太痛了!但使用電動吸乳器第二胎一直餵了一個月,每次親餵還是像被電到一樣要咬緊牙根讓孩子吸勒

但是就集乳效率上,實在滿意太多了!

來看看第一胎使用的AVENT手動已經被我用到整隻黃到一個不行,比起他牌來說,AVENT手動吸乳器效率當然是一級棒,但器具吸完還要手動排空,兩邊使用集乳器完加上排空每次Queenie都需花費45~60分鐘左右,而且每次集乳還要彎腰低頭查看集乳狀況,這樣難受的姿勢維持近一個小時,算算若一天需要擠上5~6次,光用想的,時間浪費不說,擠一天就腰酸背痛了,更何況是漫長的餵奶歲月。

因為第一胎上班時花太多時間集乳,不只延遲到工作進度,也因為疲勞奶量漸漸減少,還沒6個月我家妞妞就喝配方奶了!

後來第二胎在月子中心得知其他媽媽使用雙邊電動時,當下也只覺得花錢而沒有多做考慮,但隨著集乳次數越來越多,月子期間為了擠奶真的無法好好休息,才下定決心跟老公商量買來一台!

那時上網做做功課找到較便宜的平輸平台,毫不猶豫就出手了!

入手後,只能說,我的餵奶生活像上了天堂一樣

雙邊喇叭打開,常常覺得韓劇才剛開始看奶就擠好了,每次擠平均約10~20分鐘,10分鐘是趕時間趕快吸一吸沒有按摩和手動排空,較完整的集乳動作(含手動排空和過程乳房按摩)完成約20分鐘,20分鐘耶!效率完全超過一倍以上!

所以用了雙邊電動後我真的回不去了,不只節省時間,也不需一直彎腰查看擠奶狀況,腰酸背痛改善,心情變好,奶量也開始源源不絕

總結~

雙邊電動及乳器真得貴嗎?

減輕媽媽身體負擔,心情愉快增加家庭和諧無價、

增加乳汁幫助乳腺暢通,足量的乳汁順利持續哺餵母乳無價、

增加職場工作效率順利適應職業婦女生活無價,

想到只要花10分鐘吸吸就可以安心上床睡覺不怕塞奶無價!

 

最後補張我家寶貝全母奶3.5M的照片,看孩子喝著自己的母奶頭好壯壯長大,內心無比滿足,喜悅無價。

arrow
arrow

    Queenie 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